教育行政學新論
學年 11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3-02-10
作品名稱 教育行政學新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清基
單位
出版者 台北:五南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本書之作者群,非常堅強,均為國內外教育行政學博士,有在大學教育院系所講授教育行政學門的名師,有在教育行政機關擔任高階簡任要職的行政首長及官員,也有學術及行政雙棲的教育行政學者長官。本書在兼顧傳統靜態結構,和現代動態歷程運作之思維前提下,除第一章教育行政導論,和第十四章教育行政發展的趨勢與展望外,其餘十二章,分別介紹教育行政組織、計畫、決定、溝通、領導、權力、評鑑、管理與創新、治理模式及實踐策略、法令與制度、財政與經費、專業與倫理等行政運作的關鍵因素。對有效現代教育行政運作可能的作為,都作了周全的考量和深入的析論,相信對教育行政學入門初學者,會有精準引進有效的學習效果;對於正在教育行政機關或學校,擔任行政工作的教育同仁,也會有理論與實務互相印證、提升自我行政增能的幫助作用。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626343698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40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