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與永續發展
學年 11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3-02-10
作品名稱 教育政策與永續發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清基
單位
出版者 台北:五南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教育是人類的希望工程,經由教育培育人才,可成己成人,可促進國家社會政治經濟的進步發展。教育更被認為是國家百年大計,除顯示教育的重要性外,更說明教育人才培育需要長期性時間的永續發展。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公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括:優質教育、性別平權、永續城鄉等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兼重經濟、社會與環境,更深具教育創新實踐之意涵。本書「教育政策與永續發展」的撰寫,各作者群各自學有專精,並兼具教育理論與實務經驗,且彼此皆有感「永續發展」是一個世界地球村共識的趨勢走向,乃嘗試自不同所學教育專長及工作領域,提出研究發表,以符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呼籲。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626343627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39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