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生活與休閒實務應用(初版一刷)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4-01
作品名稱 統計學-生活與休閒實務應用(初版一刷)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牛涵錚; 楊文
單位
出版者 滄海圖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統計學」這門學科大約是自17世紀中葉開始逐發展起來的,主要建構在資料分析的基礎上,並以收集、整理、歸納和分析來反映資料的狀態。經過多年的努力,統計學已經成為現今各學門,如自然科學、社會社學、人文學科等,收集、分析資料和制定決策時必備的工具。此外,在工商業和政府的情報分析與決策上,統計也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很多人對於統計有一些疑問:「統計是數學?」、「為什麼要學『統計學』?」其實,統計並不是數學,而是賦予組合數字生命、意義,並讓數字說話的技術。所以,統計不但是資料科學中重要的主軸之一,且許多統計的方法和理論都是為了解決應用上的實際問題而興起的。不論管理、行銷、生物或醫學等,統計是讓所有的猜測和推論有可靠的數據做支持。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363126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1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