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ESG企業永續經營
學年 11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3-01-01
作品名稱 公司治理:ESG企業永續經營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Corporate Governance: ESG and Sustainability
著者 李華驎; 孔繁華
單位
出版者 滄海圖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介紹各組織(董事會、股東會、內部稽核等)在上市櫃公司中如何實際運作,再進一步列述該組織在台灣公司治理上常見的爭議以及建議解決之道。讓讀者能充份理解問題癥結所在,而非天馬行空想像。   內容含括最新ESG相關規範與爭議。   以台灣企業為主體,並以近年相關案例為佐,讓讀者在引用外國制度前,能先了解台灣企業與國外企業不同之處為何?其產生的問題差異何在?   章節編排同一議題採正、反意見並列,鼓勵讀者針對問題全面思考、進行思辨,而非只是照單全收、背誦死記。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626965363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71 )

SDGS 永續城市與社區,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優質教育,性別平等,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