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地情境學習與數位媒材運用之 素養導向教學研究:以孔廟地景文學 之新詩創作地圖為例
學年 11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4-01
作品名稱 結合實地情境學習與數位媒材運用之 素養導向教學研究:以孔廟地景文學 之新詩創作地圖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Implementation and Effect Analysis of Using Field Situational Learning and Digital Materials in Competency-based Teaching: A Poetry Map of the Confucian Temple Landscape
著者 黃儒傑; 柯靜如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國立屏東大學學報-教育類 6 ,p.1-34。
摘要 本研究結合實地情境學習與數位媒材運用,進行孔廟地景文學新詩創作地圖之素養導向教學,並分析學生學習表現。同時,亦探討此素養導向教學組與一般教學組在學習幸福感、學習任務價值、自我調整策略的差異,以及學習幸福感、學習任務價值與自我調整策略的關係。其中,素養導向教學組為國中一班七年級的21位學生,並以同授課教師的另二班學生共38位學生為對照組。研究發現,結合實地情境學習與數位媒材運用之素養導向教學,有助於增進學生的理解與學習表現。其次,素養導向教學組比一般教學組,具有較高的學習任務價值。此外,學生的學習任務價值與自我調整策略,均對其學習幸福感具有顯著正向影響。
關鍵字 實地情境學習; 數位教材; 素養導向教學; 地景文學; 學習幸福感; field situational learning; digital materials; competency-based teaching; landscape literature; learning well-being
語言 zh_TW
ISSN 2523-0549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390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