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誤!商務日文書信決勝技巧
學年 10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3-10
作品名稱 零失誤!商務日文書信決勝技巧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蔡佩青
單位
出版者 眾文圖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社內社外各式商務書信、E-mail、日式履歷表、完美商務禮儀 日本職場必備,一本在手,立即提升即戰力! 想在日本職場打勝仗,你需要一本全方位案頭書! 要寫一篇內容清楚,且用語得體的日文商務書信並不容易,尤其商務書信裡特殊的用字遣詞,幾乎直接影響收件者對寄件者的商場禮儀評價。在多禮的日本社會中,寫一封正式且正確的書信,至今仍是商場上非常重要的溝通技巧,《零失誤!商務日文書信決勝技巧》正是一本完美的商務書信教學書,內容包含: 一、日式履歷表教學 履歷表格式、填寫時的注意事項、寄送方式,以及如何在自我介紹中表現自己的長處、美化短處。能寫一封漂亮的履歷表,才有機會創造日本職場新生涯。 二、社內各式文件寫作教學 社內舉凡會議、業務、業績、出差、研習、調查都需寫報告;請假、留言、公出、離職等項目都有程序與表格,這些是日本職場的基本要求。 三、社外各式書信寫作教學 與日本客戶書信往返,無論訂單、出貨、催收款、延遲、變更,甚至存證信函,內容絕不能有半點差池。 四、社交書信範例 一年之中的各種問候信件,看似單純,卻是最不可忽略的環節。 五、商務禮儀叮嚀 如何用印、交換名片、安排座位?碰到同事或客戶的婚喪喜慶該如何表現?禮儀一疏忽、印象大扣分! 本書特點 易懂的圖解說明 利用表格、圖解方式,說明信封、明信片及商務書信的不同格式寫法。清楚易懂,一看就會! 豐富的書信範例 從社內所需的通知單、會議紀錄、請假單、出差報告等,到社外常用的詢價、訂貨、糾紛及社交應酬,模擬日本上班族會面臨的各種情況作為範例,直接套用,不用再煩惱如何下筆! 大量的單字例句 收錄大量單字、例句,寫書信時可直接替換,不怕詞窮!並針對特別單字有「正確用法」及「忌諱事項」的說明,避免誤觸文化地雷! 另精選「商務書信常用詞彙」,以書信核心字彙搭配例句,是書信寫作的最佳語料庫。 深入的文化介紹 例如漢字過多容易造成閱讀上的壓迫感,故商務書信中部分詞彙,如「上(うえ)」「益(ます)益(ます)」「何(なに)卒(とぞ)」等,都習慣以假名呈現而不用漢字;為了保持信件的機密性,日本的信封多為雙層設計,但卻得避免使用於弔唁信,以免給人壞事「重疊、重複」之感。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5325381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52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