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鷗外の「豊熟の時代」ー中期文学活動の現代小説を中心にー』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6-01
作品名稱 『森鷗外の「豊熟の時代」ー中期文学活動の現代小説を中心にー』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森鷗外的「豐熟年代」:以中期文學活動之現代小說為中心
著者 廖育卿
單位
出版者 瑞蘭國際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學界在論述日本文豪森鷗外的中期文學作品中的現代小說時,多以明治40年代,身處中年的鷗外的實際生活相互印證,達到探究其現代小說的創作意圖。本專書以「戀愛」與「婚姻」的視點切入森鷗外的4篇現代小說《半日》、《我的性欲史》、《青年》以及《雁》,藉由與初期三部作的比較,雕塑出森鷗外創作現代小說時所期待的理想型,並試論其後轉向歷史小說的原因。
關鍵字
語言 jp
ISBN 9789865639709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065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