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峽論壇」研析
學年 103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5-07-01
作品名稱 第七屆「海峽論壇」研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潘錫堂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展望與探索 13(7),頁32-41
摘要 大陸第七屆「海峽論壇」於 6 月 13 日起在福建舉辦,為期 1 周。主會場設在廈門,同時在有關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分別舉辦活動。本屆「海峽論壇」由兩岸 76 家單位(大陸 38 家、臺灣 38 家)共同主辦,繼續堅持「民間性、草 根性、廣泛性」的定位,以「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為論壇大會主議題,突出「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突出基層群體的互動性,突出青年交流的生機活力,打造「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載體和平臺,安排大會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 4 大板塊,共 17 項活動。本次論壇圍繞三個方面設計活動:一是結合「一帶一路」、自貿區建設、「互聯網 +」、生態文明等兩岸社會關注熱點策劃活動,活動形式上,嘗試將活動與行業特點緊密結合,促進同業的交流。二是設計安排同名村交流、青年創業競賽、共同家園論壇、兩岸殘障人士嘉年華、社區互動、民間宮廟敘緣、社會公益、職業教育交流等活動,力求促進兩岸基層民眾和青年交流。三是,本 屆論壇的形式和內容更新穎,特色廟會安排「海峽論壇之夜」民間文藝匯演、兩岸文創大超市和「童玩大遊園」等豐富多彩的互動活動。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70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