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險經紀人與代理人簽署人制度之研究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9-01
作品名稱 台灣保險經紀人與代理人簽署人制度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 Investigation on the Signatory System of Insurance Brokers and Agents in Taiwan
著者 何佳玲
單位 淡江大學保險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保險專刊 30(3),頁297-330
摘要 自2001年金融控股法通過後,台灣之銀行、證券、農漁會、信合社等金融機構為積極發展銀行保險業務,紛紛成立保險經紀人公司或保險代理人公司,以共同行銷或合作推廣的方式進行保險行銷。因此,隨著銀行保險業務量與市佔率的大幅提升,使得主管機關對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代理人的監理強度及對於消費者投保權益的保護格外重視。本文係針對我國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代理人管理規則中,有關簽署人制度與現行實際執業現況進行探討。藉由本文之結論與建議,提供主管機關或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代理人所屬公會對簽署人制度管理上之參考,以利保險經紀人與代理人公司的良善發展。
關鍵字 簽署人;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管理規則;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
語言 zh_TW
ISSN 1562-967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何佳玲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8288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