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神秘盒-多元智能的教學策略與運用成果
學年 9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2-04-01
作品名稱 多元智能神秘盒-多元智能的教學策略與運用成果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Mystery Box - The Application and Effects of a Teaching Strategy for Multiple Intelligences
著者 陳麗華; 李美怡
單位 淡江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出版者 臺北市:臺北市立教育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初等教育學刊=Journal of Elementary Education 11,頁95-120
摘要 本文旨在報告作者如何進行「多元智能課程與教學」這門大四選修課,並說明實施成果。首先,藉由閱讀和討論兩本教科書,引導學生歸納出八張多元智能卡,以釐清各項多元智能的定義和實務運用,以方便隨時查閱和參考。其次,藉由「多元智能神秘盒」的教學策略,讓學生在整學期的課中「做中學」,以了解並親身經歷多元智能在教學上的運用。文中以三項學生作業為例,說明「多元智能神秘盒」的實施步驟和所能帶出的豐富教學效果。
關鍵字 多元智能; 教學策略; 多元智能神秘盒; Multiple intelligences; Teaching strategy; The mystery box for multiple intelligences
語言 zh_TW
ISSN 1681-6714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283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