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演算法應用於鋪面落重撓度儀回算之研究
學年 94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5-10-13
作品名稱 基因演算法應用於鋪面落重撓度儀回算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德文; 江克培; 胡光復; 李永鍵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5第十三屆鋪面工程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竹, 臺灣
摘要 落重撓度儀(FWD) 是目前眾多檢測方法中最被廣泛使用於評估道路結構品質的非破壞性檢測工具,由於該試驗法為衝擊式荷重,所造成的震頻分布範圍較廣,所施載的力幅也較高,被公認最能代表道路承受重車行駛時所顯現情況。本研究將以動力分析為基礎,針對落重撓度儀進行研究,結合基因演算法發展動態回算程式,並和先前研究結果加以比較,以提供不同演繹技巧比較及利於後續鋪面加鋪設計及維修管理策略之參考。 研究結果顯示,基因演算過程中不同群組數、突變率等因子將會影響回算結果;在實例回算案例中發現,本研究和迭代回算模數以面層、底層與基層的結果較相似,而路基土壤之模數性質則較不易掌控,可能原因是該層模數值遠小於其他鋪面結構,在此影響下,該層之性質較不易顯現於分析中。
關鍵字 基因演算法;落重撓度儀;柔性鋪面;回算分析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51013~20051014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2005第十三屆鋪面工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125-13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622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