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連宋訪問大陸之後兩岸關係的發展與轉折
學年 95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6-11-11
作品名稱 2005年連宋訪問大陸之後兩岸關係的發展與轉折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潘錫堂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
出版者 臺北市:國父紀念館
會議名稱 第九屆孫中山與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自2005 年4 、5 月連戰、宋楚瑜訪問中國大陸以來,已掀起兩岸交流熱,扁政府意圖阻擋無功而退後,不得不順勢推出部份的兩岸開放措施,用以爭取兩岸交流主導權,惟仍難掩其欲阻擾與降溫之本質。2005 年底縣市長選前,扁政府仍打兩岸牌,惟卻在敗選後,陳水扁總統宣示緊縮兩岸經貿的「元旦講話」,隨後又拋出「廢統論」,在美方強烈批判及北京質疑下,改採「終統論」,惟仍難消除各方對其「法理台獨」的疑慮。2006 年4 月國共兩岸經貿論壇在北京登場,連胡二會及隨即而來的布胡會,甚至陳總統操弄「過境外交」 '已對兩岸關條及整個的美「中」台關條產生影響。
關鍵字 中共;兩岸關條;美「中」台關條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61111~20061112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九屆孫中山與現代中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269-29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350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