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的網絡模式分析
學年 9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9-01
作品名稱 創業的網絡模式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坤賢; 涂敏芬; 洪世章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科技管理學刊 11(3),頁31-52
摘要 本研究以創業網絡的文獻基礎為分析主軸,並將網絡元素解析為交換的內容、網絡治理機制與網絡結構,來解釋新創事業發展過程中創業網絡的演變模式。方法上,本文以個案研究法進行研究,並以玉山精密塗佈公司為研究對象。本研究呈現創業網絡初期連結所帶來的正當性,有助於創業活動的持續;且當實際創業活動開始後,創業組織的形成會促使網絡朝向複雜且正式的關係發展;並觀察得出單純的經濟動機不足以決定網絡關係的取捨,反而社會情感面向與發展初期的人際網絡成為創業網絡演變的重要基石。
關鍵字 創業;網絡;個案研究;Entrepreneurship;Network;Case Study
語言 zh_TW
ISSN 1028-735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4865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