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系統風險參數之敏感度分析
學年 9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9-01
作品名稱 SPAN系統風險參數之敏感度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Sensitive Analysis of SPAN Systematic Risk Parameters
著者 蔡蒔銓; 林蒼祥; 李進生; 段昌文
單位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出版者 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臺灣期貨市場 8(5), p.29-43
摘要 SPAN系統為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CME)所推出的整戶風險保證金系統(Standard Portfolio Analysis of Risk,SPAN),目前為多數重要的國際期貨交易所採用。相對傳統保證金計算系統的主要的優勢,在於SPAN系統以風險值(Value at Risk, VaR)的觀念為基礎,根據整戶交易部位所暴露的風險做為計算保證金的依據,同時考慮跨商品交易所產生的風險抵減效果。其目的在於有效地降低交易人因未來價格風險而產生違約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亦得以避免收取過高的保證金而降低市場資金之運用效率。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3693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