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所有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01-01
作品名稱 一無所有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Le Guin, Ursula K; 黃涵榆; Huang, Cony Han-yu(譯)
單位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新店市:繆思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他,雙手一無所有,毅然踏上異鄉……
   烏拉斯星球雲霧繚繞、綠野平闊,而它的衛星安納瑞斯卻無比貧瘠,除了零星耕地之外,大多是一片荒漠。數百年前,部分烏拉斯人拋棄歷史與豐美故鄉,到安納瑞斯殖民。這些新住民倡導一切共有共享,更斷絕與其他世界的聯繫,建立一個異於資本主義故鄉的封閉新社會。
   生長在安納瑞斯的薛維克,致力研究時間理論。本著追求知識真理與自由的理念、聯絡手足之情的夢想,冒險前往烏拉斯。烏拉斯人視他為改變世界的英雄,家鄉同 胞卻視他為墮落的叛徒。奢華的新世界有他夢寐以求的資源,然而陰謀與利益爭奪的耳語也令他困惑不已。對他伸出歡迎雙手的,究竟是敵是友?扭轉宇宙時間的新 理論,又將落入哪一方手中?
   美國小說家娥蘇拉.勒瑰恩,繼《黑暗的左手》之後,又一部科幻經典。勒瑰恩以冷靜的筆觸,深沈刻畫出個人與社會群體之間的種種關係。烏托邦與反烏托邦,是否僅在一線之隔?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86739917X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842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