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經濟學
學年 9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9-04-28
作品名稱 總體經濟學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Macroeconomics
著者 Abel, Andrew B.; Bernaknke, Ben S.; Croushore, Dean; 萬哲鈺(編譯); 陳玉瓏(編譯); 高崇瑋(編譯)
單位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出版者 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六版
摘要 作者藉由充分的應用與實例說明,有效地將經濟概念與週遭生活相結合。例如美國與歐洲國家之間失業狀況的對比、景氣的欣榮與蕭條、社會安全制度即將面臨的危機,以及美國經濟體的全球化等。 除此之外,本書立論更著眼於以下觀點: 一、觀注焦點囊括最多元的總體經濟議題,並以當代的視野探討此些議題。 二、分析長期性經濟成長的決定因素,有別過去聚焦短期經濟波動和安定政策。 三、涵蓋各項總體經濟分析的陳述架構,重視各項議題的實務應用。 四、以平衡的觀點詮釋古典與凱因斯學派,還原總體經濟學全貌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609764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0950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