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童使用水資源VR遊戲滿意度調查
學年 109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21-06-02
作品名稱 國小學童使用水資源VR遊戲滿意度調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徐新逸; 何品萱; 周雲虎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21年 ICEET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北:政治大學(線上會議)
摘要 本研究以 ADDIE 教學設計模式與虛擬實境結合軟體教材研發一款「愛惜水資源」VR 教材,提供國小學童使用該軟體教材,並調查學生使用該教材的滿意度與接受度。研究對象為參加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環境永續~水是高手」活動之 107 位國小學生,並採用 HTC VIVE 沉浸式頭盔 VR 進行學習體驗。透過滿意度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學生對該 VR 教材「愛惜水資源」以五點滿意度量表之總體平均值為 4.69,表示對於該軟體是喜歡的、有興趣的,願意推薦 VR 教材給其他人使用,且軟體操作容易上手,也不需耗過多時間來學習。藉此經驗,提供博物館使用 VR 教材作為推廣科教之參考。
關鍵字 虛擬實境;愛惜水資源;教學設計模式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210602~20210602
通訊作者 徐新逸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ICEET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網站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208 )

SDGS 優質教育,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