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地權條件修正案的經濟效應
學年 11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3-03-01
作品名稱 平均地權條件修正案的經濟效應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沃牆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會計研究月刊 448, p.16-21
摘要 房子地產產業鏈多達百個以上,說是經濟的重要成長引擎亦不為過。但房是用來住的,非用來炒的。然而,國內房價長期仰之彌高,讓許多人望屋興嘆,年輕人再怎麼努力也難買得起房。不當的投機及囤房炒作無非是主要原因之一。政府打炒房一直不遺餘力,但成效卻有限。近年來受到央行接連升息、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通過、碳費徵收等三項政策,以及經濟下行影響,國內房市成交量似乎已有減少趨勢,甚至整體房價也可能有所鬆動。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022-17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沃牆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911 )

SDGS 消除貧窮,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