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職場員工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管理久坐之意願調查
學年 108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9-11-30
作品名稱 臺北市職場員工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管理久坐之意願調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傅思凱; 蕭光遠; 丁進添; 蔡鴻鵬; 戴遐齡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9年臺北市立大學國際及兩岸運動教育運動訓練暨運動產業經營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市,台灣
摘要 肥胖是造成心臟病、糖尿病、肝病及癌症的導因之一。而坐姿生活容易造成肥胖的現象。本研究目的為探討臺北市職場員工1日累積坐姿的時間及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lication, APP)記錄久坐時間的意願。研究方法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 CATI)」並配合中華電信公開臺北市十二行政區家用住宅電話隨機抽樣訪問,所得數據以敘述性統計及卡方檢定進行分析。結果呈現如下:(一)臺北市職場員工1日累積坐姿的時間為5個小時以上的人數佔56.8%,其中以5-6小時比例最高(28.9%)。(二)職場員工使用手機APP記錄久坐時間之意願結果以非常同意與同意比例合計58.8%,而不同意與非常不同意合計41.1%。(三)教育程度會影響使用手機APP記錄久坐時間的意願(p < .05),其中教育程度為學士者,對於使用手機APP記錄久坐時間的意願為非常同意與同意合計66.8%,而高中職者之意願為不同意與非常不同意合計69.1%。綜上結論為目前臺北市職場員工的久坐型態尚需改善,且目前員工普遍願意接受手機APP解決方案,但其中教育程度阻礙了使用意願。建議未來要注重APP使用者介面需簡單明瞭,以增加使用智慧型手機APP的意願。
關鍵字 APP;久坐;職場;肥胖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91130~2019113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435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