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骨頭年齡分析系統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12-01
作品名稱 自動化骨頭年齡分析系統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郭文騏; 蕭文田; 陳啓禎*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影像處理暨通訊期刊 12(1), pp.28-32
摘要 在現今社會中,身高是許多人衡量完美的條件之一,其重點莫過於看骨頭之生長板有無癒合,是否還會增長。一般生長板會依年齡成長而癒合,癒合完全後骨頭會停止增長。在骨齡判斷中,最有名為GP法,由Greulich及Pyle等人在1959年發表,以不同年齡的區隔,給予一張正常的左手掌、左手腕X光片當作參考片,去比較出骨齡受檢者X光片的差異,並給予分數供診斷。本研究將設計一套可辨析手掌骨格結構之影像處理模組,來去除20筆選定之標準手部X-ray造影影像的軟組織。從結果得知可消除較薄的軟組織,並保留骨質部分,再經後續分析流程,有效辨別出正確之骨骼年齡。
關鍵字 影像處理;X射線;手掌骨;骨年齡;生長板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陳啓禎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4451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