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發展史-以台中Futuro足球隊為例
學年 11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4-01
作品名稱 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發展史-以台中Futuro足球隊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History of Taiwan Football Premier League Development
著者 黃子榮(Tzu-Jung Huang); 陳諺霆(Yen-Ting Chen); 林貴彬(Kuei-Pin Lin); 莊明諺(Ming-Yan Juang); 梁建偉(Chien-Wei Liang)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成大體育學刊 54(1),頁107-124
摘要 世界體壇規模最大,經濟效益最高,乃是足球運動莫屬,而國家足球水平意味著國內間的聯賽發展。臺灣企業甲級聯賽成立於2017年,為臺灣半職業聯賽,並於2020正式成立乙級聯賽,同時啟用升降模式,目前獲得相當多的贊同與肯定。本研究主要目的探討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之隊伍的發展背景沿革、組成理念、隊史概況及相關執行目標,期望能依循探究目前體制後,提出促進足球職業化的永續發展。研究方法採用參與觀察法、文獻分析法,將所得資料先行蒐集整理、檢視歸納、說明解釋後分析,研究的範圍為台中Futuro球隊。本研究結論建議有二:其一、各隊要落實建構完善培育體系,有穩定基礎時,更要朝著由下至上的發展,各分層年齡有著相互牽引的提升目標,豎立成功的基礎。其二、足球運動風氣要盛行,專業的教練人員也是不能被忽略的一環,教練如散撥種子,拓展各點,有作為的培育各地區優秀教練,讓各層級有著被重視及持續穩固厚實基層端。最終期盼邁向臺灣職業化足球運動,唯有持續向前目標,才能改善臺灣足球運動之現況。
關鍵字 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職業運動;台中Futuro;Taiwan Football Premier League;Professional Sport;FUTURO Taichung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688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