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險公司發展長照事業初探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2-31
作品名稱 日本保險公司發展長照事業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Development of Long-Term Care Business in Japanese Insurance Companies
著者 曾妙慧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保險專刊 37(4)
摘要 隨著2000年日本「介護保險」 的開辦,日本的長照市場呈現快速的成長趨勢,長照市場的供給結構轉變成以民間營利機構為主的型態。多家日本保險公司參與長照服務事業的經營,其中日本三大產險集團之一的「損保控股」甚至成為日本長照業界的第二大企業。台灣在人口結構高齡化的急速發展下,面臨長照服務供給不足的壓力,而保險業則有投資管道受限的困境。如何有效的結合保險業資金與長照產業的發展成為各界注目的議題。本文的目的在藉由分析探討日本保險公司發展長照事業的經驗提供台灣做為參考。
關鍵字 長照事業;保險公司;長照服務;長照市場
語言 zh_TW
ISSN 1562-967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Airiti Library Taiwan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曾妙慧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339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