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泰國政黨政治與「塔克辛政黨」的興衰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2-01
作品名稱 當代泰國政黨政治與「塔克辛政黨」的興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Contemporary Party Politics in Thailand and the Rise of the Thaksin Shinawatra's Party
著者 游雅雯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臺灣國際研究季刊 17(4), p.95-112
摘要 泰國屬於極端多黨制國家,政黨勢力碎裂化十分嚴重。自1932年泰國成爲君主立憲至國家以來,一直到了2001年塔克辛所領導的泰愛泰黨才創下泰國史上首次以一黨之姿贏得過半數國會議席的紀錄。2004年泰愛泰黨更贏得3/4國會議席,塔克辛成爲泰國史上唯一成功連選連任的總理。在2006年之後,親塔克辛的人民力量黨以及爲泰黨分別在2007年及2011年繼續贏得選舉。本文將泰愛泰黨、人民力量黨、爲泰黨統稱爲「塔克辛政黨」。本文旨在探討當代泰國政黨的歷史發展,進而解釋造成「塔克辛政黨」興衰的因素。
關鍵字 塔克辛;一黨獨大;泰愛泰黨;人民力量黨;爲泰黨
語言 zh_TW
ISSN 1816-26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Not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173 )

SDGS 減少不平等,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