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支持對工作倦怠的影響:警察同仁為例
學年 10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3-01
作品名稱 社會支持對工作倦怠的影響:警察同仁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Influences of Social support on Police Officers' Burnout
著者 黃妍甄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國行政評論 26(1),頁1-24
摘要 該如何減緩員工的工作倦怠,一直是學術界以及實務界所關注的議題,而係屬高壓、高危險性的警察而言,影響其工作倦怠的因素為何乃是值得探究的問題,此一結果可以作為未來警察培訓以及輔導之重要參考,並提供理論上以及實務上的貢獻。本研究針對686位警察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基層警員面臨到許多的衝擊,尤以外勤勤務者所面臨的倦怠感最多,而社會支持確實有助於減緩警察的工作倦怠,同樣地,民眾所給予的負面社會知覺評價,亦是影響警察工作倦怠的重要因素,最後,警察在家庭與工作平衡上,所面臨角色衝突,則會加劇工作倦怠。
關鍵字 社會支持;角色衝突;工作倦怠;警察
語言 zh_TW
ISSN 1019-243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Airiti Library Taiwan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929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