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品質管理對宜蘭地區休閒農場目的地意象之研究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7-01
作品名稱 全面品質管理對宜蘭地區休閒農場目的地意象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Hsu-Hua Lee; Y.L. Wu; M.C. Chung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萬能學報 43, p.172-183
摘要 「休閒農場」結合農業生產,並提供民眾休閒活動及農村休憩體驗的場所,以農業生產活動為基礎,休閒農場具有遊憩、教育、經濟、環保及文化的功能,休閒農場之全面品質管理實屬重要之課題。本研究使用SPSS統計套裝軟體分析數據,並採用描述性統計分析、單因子變異分析、迴歸分析等統計分析方法,探討宜蘭地區休閒農場之全面品質管理、休閒體驗、目的地意象的影響。本研究以宜蘭地區休閒農場遊客為對象,本研究共發放800份正式施測問卷,問卷回收後隨即逐份檢查篩選,有效問卷共計748份。其研究結論為:受測者的「性別」、「年齡」、「教育程度」、「每月可自由運用收入」、「職業」、「居住地區」在各層面有顯著差異。以迴歸分析的結果得知,本研究宜蘭地區休閒農場之全面品質管理的「領導」、「策略管理」、「顧客市場與發展」、「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感官體驗」、四個層面的標準化迴歸係數β值皆為正數;宜蘭地區休閒農場之休閒體驗的「感官體驗」、「情感體驗」、「行動體驗」三個層面的標準化迴歸係數β值皆為正數。宜蘭地區休閒農場之全面品質管理、休閒體驗可強化目的地意象,現代人日常生活壓力繁重,應透過更多的宣導,提升休閒農場、休閒體驗參與者的認知,可而增加目的地意象。宜蘭地區休閒農場應適當的提升全面品質管理,成為休閒體驗、目的地意象的重要關鍵。
關鍵字 全面品質管理;休閒農場;休閒體驗;目的地意象
語言 zh_TW
ISSN 2071-434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528 )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