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國際化程度與經理人薪酬之關聯性研究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8-01
作品名稱 公司治理、國際化程度與經理人薪酬之關聯性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Study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in Relation to Managers' Compensation
著者 史雅男; 陳英傑; 陳筱雯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台灣管理學刊 19(2),頁23-41
摘要 本研究以2006年至2015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為樣本,探討公司治理與國際化程度對經理人薪酬之影響。實證結果發現,獨立董事比例及董事會規模與經理人的薪酬呈顯著正相關,總經理兼任董事長及董事持股比率與經理人的薪酬呈顯著負相關。外銷比率與外資持股比率與經理人的薪酬呈顯著正相關。本研究結果說明公司治理結構影響經理人薪酬設計,而國際化提升經營環境的複雜程度,須給予經理人較高的薪酬補償。
關鍵字 經理人薪酬;公司治理;國際化程度
語言 zh_TW
ISSN 1680-8479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304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