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體適能態度、規律運動動機與體適能現況個案研究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9-01
作品名稱 大學學生體適能態度、規律運動動機與體適能現況個案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Case Study of Physical Fitness Attitude, Regular Exercise Motivation and Physical Fitness Status in Universities Students
著者 李欣靜; 陳凱智; 李俞麟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臺大體育學報 39, p.43-57
摘要 政府自1995年起推動校園體適能推展政策已二十餘年,對於執行成效與體適能現況應持續調查與瞭解。本研究目的在:探討、比較與預測大學學生體適能態度、規律運動動機與體適能現況之關係。方法:以1,079位大學學生為研究對象,透過問卷調查與體適能檢測方式,瞭解學生體適能態度、規律運動動機及體適能現況,進而比較與預測各變項間關係。結果:1.大學學生對於體適能之態度以體適能利益為重、主要規律運動動機以外在動機誘因為主、體適能各項表現均呈現下滑現象;2.不同背景變項大學學生在體適能態度及規律運動動機具有顯著差異存在;3.大學學生規律運動動機對於規律運動習慣養成具有預測效果。結論:1.大學學生體適能態度正向、規律運動動機不足及體適能現況下滑;2.不同運動頻率與運動時間之大學學生在體適能態度及規律運動動機具有差異存在;3.大學學生內在動機對規律運動養成具有預測效果,透過體適能校園推展與宣傳並建立考核機制可改善體適能態度及現況。
關鍵字 體適能;體適能態度;規律運動動機
語言 zh_TW
ISSN 1991-249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俞麟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781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