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市場自由化與經濟政策初探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3-31
作品名稱 菲律賓市場自由化與經濟政策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鄧玉英; 高衡權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台灣國際研究季刊 17(1)頁193-212
摘要 菲律賓自1986年經歷「人民力量革命 (People Power Revolution)」,經濟逐漸從腐敗政權中復甦。然而,菲律賓長期忽略製造業的發展,本文擬以「製造業、農企業及服務業間的連結」作為產業發展藍圖,探討菲律賓的進出口產品與國家、勞動政策以及自由貿易協定的簽訂等面向。整體來說,近年來菲律賓政府加強基礎建設的製造,有助於引資金投入,創造更多就業,持續經濟成長。另外,菲律賓作為世界最大的勞動輸出國,如果遍佈世界各地的菲律賓海外勞工大舉歸巢,影響所及亦可想像。
關鍵字 菲律賓;市場自由化;經濟發展政策
語言 zh_TW
ISSN 1816-26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512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