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課程討論區文字之情緒分析
學年 107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8-10-24
作品名稱 遠距教學課程討論區文字之情緒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季振忠; 王英宏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TANET2018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
會議地點 桃園市,台灣
摘要 本研究以文字探勘及情緒分析技術,藉由分析遠距教學系統中學生在課程進行過程中所留下之文字資料,應用國內學者以心理學角度所研發之NTUSD及LIWC二個情緒字彙庫,作為文字情緒特徵,從而建構預測學習者成績表現的資料分類模型並評估準確率,藉以透過模型找出課業學習碰到問題的學習者。後續研究可結合結構性(各類教學平台日誌紀錄量化資料)與非結構性(文字紀錄資料)學習紀錄資料,建構更完整的學習者學習歷程預警系統,讓教師與助教更能借助預警系統的輔助,及時輔導碰到學習瓶頸的學習者。
關鍵字 文字資料探勘;情緒分析;學習歷程預警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81024~20181026
通訊作者 季振忠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TANET2018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頁2502-250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407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