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拍翼編隊之流場模擬初探
學年 109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20-11-20
作品名稱 多拍翼編隊之流場模擬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楊龍杰; 高瑋澤; 費約瑟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37屆全國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虎尾鎮,台灣
摘要 本文以具有流固耦合功能與動態邊界設定之COMSOL Multiphysics商用軟體,進行三拍翼編隊的非定常流場模擬與升力評估。拍翼翼展20公分,翼弦6.5cm,PET材質,拍翼頻率14 Hz,流速範圍2-4 m/s,並嘗試兩種三拍翼編隊的位置。完成一個三拍翼10個拍翼週期的計算案例,約需496小時33分。模擬結果初步顯示:(1)經過3個拍翼週期,升力有收斂趨勢,流速2 m/s的表現較為穩定。(2)在未找到較佳的編隊位置之前,三拍翼的單隻平均升力仍小於單隻拍翼。(3)編隊的前後/側向距離,若與拍翼翼展/翼弦尺寸有公倍數關係,升力較佳。(4)編隊位置妥適性,可先從領頭拍翼升力得知端倪。
關鍵字 拍翼;編隊飛行;COMSOL Multiphysics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201120~2020112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37屆全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998-100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286 )

SDGS 夥伴關係,優質教育,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