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限長度裂紋之磁電彈材料之動力破壞分析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10-31
作品名稱 含有限長度裂紋之磁電彈材料之動力破壞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ynamic Fracture Analysis of a Finite Crack in a Magneto-Electro-Elastic Material
著者 應宜雄; 陳炳憲; 謝采倫; 廖亦倫; 張菀婷; 鄧依庭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本文研究一內含有限長裂紋之無窮域磁電彈材料,於距離裂紋尖端h的裂紋面上,施予一對反平面機械點載荷,且受到無窮多個繞射波影響之暫態問題。先在拉普拉斯轉換域中,求得含半無限長裂紋之無窮域磁電彈材料的曳引力型和位移型基本解,且在轉換域中利用曳引力型負載之基本解做疊加,可獲得入射波於轉換域中的解;接著再運用座標轉換與位移型基本解做疊加,可得到裂紋尖端的第二次繞射波;如此反覆進行,可得到兩裂紋尖端的無窮多個的繞射波之全場解與應力、電位移、磁感應強度因子;最後再使用做兩次逆轉換以求得時域中之暫態解。最後對結果進行數值計算,做詳細的討論並與文獻上的特例做比較。
關鍵字 磁電彈材料;有限長裂紋;動力破壞;暫態;應力強度因子;電位移強度因子;磁感應強度因子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38 )

SDGS 優質教育,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