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模型融合為基礎之線上拍賣詐騙偵測
學年 109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20-12-12
作品名稱 以模型融合為基礎之線上拍賣詐騙偵測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昭憲; 陳世軒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31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嘉義市,臺灣
摘要 線上拍賣的蓬勃發展有目共賭,但也引起不肖份子覬覦,在其中進行詐騙,嚴重影響其長遠發展。針對此問題,學者已提出許多偵測方法,但準確率仍有改善空間。有鑑於此,本研究運用模型融合概念,發展更有效的詐騙偵測方法。首先,我們運用線性迴歸組合多種偵測模型,以複合模型取代單一模型,以提升總體準確率。之後,透過不同訓練資料配比產生不同特性之模型,使用多階連續過濾以及平衡過濾加以整合,進一步提升偵測效能。為驗證提出方法之有效性,本研究使用Yahoo拍賣實際交易資料進行實驗。結果顯示,提出之方法確有助於改善詐騙偵測效能,提供消費者更周全的安全防護。
關鍵字 詐騙偵測(Fraud Detection);模型融合(Model Fusion);分類(Classification);線上拍賣(Online Auctions);電子商務(e-Commerce)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201212~20201212
通訊作者 張昭憲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31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775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