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移情在心理治療中的應用
學年 108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20-05-01
作品名稱 反移情在心理治療中的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何真維; 邱惟真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20多元與對話:諮商專業發展的回看與前瞻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台灣
摘要 研究者採文獻回顧法針對國內外反移情文獻進行整理,發現國內研究多分散探討不同類型個案的處理方式,並無法讓治療師在面對反移情時,有一套完整的應對方式,讓治療師可以使用反移情在臨床工作上,提升晤談效果。本研究結果提出,要應用反移情於心理治療中,必須要經過三個步驟 : (1)辨認;(2)處理;(3)應用。首先透過思考來源、觸發、表現、影響、連結,得知此反移情對於治療的影響,以及反移情是來自於個案還是來自於治療師。接著首先處理來自治療師本身的反移情,處理完成後方能進入應用階段,應用的方式則區分為正向反移情及負向反移情二部分。
關鍵字 反移情;心理治療;正向反移情;負向反移情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200501~20200501
通訊作者 邱惟真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2020多元與對話:諮商專業發展的回看與前瞻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722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