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脈絡之探討-以電影產業為例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12-01
作品名稱 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脈絡之探討-以電影產業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Research on the development of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cross the Taiwan Straits-Examples of The Film Industry
著者 陳振良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8
摘要 自1970年來,由於全球化帶來的科技高度發展,人們從物質上的需要,逐漸提昇至追求精神的滿足和愉悅。於是西方國家開始發展以文化、環境、景觀、藝文等等,提昇生活品質之重要相關因素,進而形成了文化創意產業。近年來,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合作已有越來越熱絡的趨勢。因此,在兩岸文化界的共同努力下,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交流與合作已經取得一些成果,不過,仍有許多困境與問題,須運用相互理解,以期盼兩岸關係穩健發展。 以兩岸文化創意的電影產業而言,透過兩岸影展與電影觀摩及論壇等活動的舉辦,並加強兩岸影視人員交流與互動,對台灣電影產業發展赴中國大陸市場有實質助益。此外,藉由法規鬆綁與適度調整,除可增加台灣電影從業人員之工作機會外,更能促進兩岸電影交流活動、推展兩岸影片合作的空間,並帶動周邊產品效益,進而有利於其他相關文化產業的發展。
關鍵字 文化創意產業;文化產業;創意產業;電影產業
語言 zh_TW
ISSN 2706-982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1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