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對當代印尼政黨政治之影響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12-23
作品名稱 伊斯蘭對當代印尼政黨政治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游雅雯
單位
出版者 翰蘆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千禧年來的印尼
摘要 印度尼西亞,也就是俗稱的印尼,人口有兩億六千萬,排名全世界第四,僅次於中國、印度、與美國。印尼被稱為「萬島之國」,總領土有超過一萬七千個島嶼,包括蘇門答臘、加里曼丹、巴布亞、蘇拉威西及爪哇等五大島。印尼在國際上的排名中,在經濟上的表現平平,所得分配的不均現象明顯;值得稱許的是在安全程度上,排名第九,算是非常安全的國家。 印尼的歷史、文化、地理等的異質性根深蒂固。例如西北方有篤信依斯蘭教,五官略似阿拉伯人的馬來族;而座落於印尼國境東南方的巴布亞省,當地居民皮膚棕色,習俗裡沒有服裝衣飾。兩省的種族、飲食、信仰、音樂、舞蹈、方言都完全不同,兩地之間的其他省分,更存在著截然不同的種族文化。這樣的多樣化差異性,或許就是印尼層出不窮的麻煩和特出魅力的來源。 本書以印尼的獨立、族群、政治、經濟、宗教影響等各種面向,分析印尼從殖民統治、獨立建國、到如今的發展,探討印尼在國際上的情勢及國內變動趨勢。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974852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58 )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