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聯賽各層級隊伍與入球時段之分析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10-01
作品名稱 大專足球聯賽各層級隊伍與入球時段之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Study of Data Analysis of The UFA League Between Divisions and The Phase of Goal
著者 黃子榮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成大體育學刊 51(2),頁1-15
摘要 目的: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專足球聯賽入球數是否會受到不同層級隊伍與入球時段的影響,以供各級教練對於制定戰術、訓練目標及球員調度做參考基礎。方法:本研究以 我國105 學年度足球聯賽之賽程作為本研究的探討對象,並主要以二因子變異數分析來觀察入球數是否會受各層級隊伍與入球時段的影響。結果:一、各層級隊伍與入球數量間存在顯著差異,其公開男一全場的平均每場每時段得分 (平均每場每時段得分為0.29分)顯著的高於一般男(平均每場每時段得分為0.21 分) 。二、入球時段與入球數量間存在顯著差異,其入球時段為第四時段與第八時段 (平均每場得分為0.01 分與0.06 分) 顯著低於第一時段、第二時段、第三時段、第五時段、第六時段與第七時段 (平均每場得分為0.26 分、0.29 分、0.29 分、0.32 分、0.26 分與0.36 分) ,其餘入球時段的得分間則沒有顯著差異存在。結論:透過本研究發現傷停補時階段入球數雖最少,但卻是不容忽視的關鍵時刻。其重要性,值得後續研究與探討。
關鍵字 足球;平均每場得分;傷停補時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黃子榮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785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