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不動產投資信託市場報酬之關聯性研究
學年 9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8-12-01
作品名稱 歐洲不動產投資信託市場報酬之關聯性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Research of the Relationship in the European REIT Market Returns
著者 白東岳; 黃健銘; 吳慧瑩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真理財經學報 19, p.31-52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於探討原油價格成長對歐洲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報酬的影響。樣本國家選定法國與比利時之REITs指數作爲研究標的,實證模型採用雙變量GARCH進行樹則,以探究油價成長對REITs報酬的影響,此外,更進一步分析相近國家彼此間的關聯。於模型中也引入大盤股市報酬率和長短期公債預期利率加以探討。實證結果顯示兩國REIT報酬存在顯著共變異及波動叢聚之特性,且比利時REIT報酬受其法國所影響,反之則不存在。另一方面,兩國REIT報酬對長短期公債率敏感性存在不同的結果;在股市報酬方面,兩國REIT報酬皆與股市呈現正向短期公債預期利顯著影響,最後,在高油價成長期間,爲規避通貨膨脹的衝擊,納入REIT商品將有助於減輕負面的衝擊。
關鍵字 雙變量GARCH模型;不動產投資信託;利率敏感性;原油價格;Bivarinbies GARCH Model;REIT;Interest Rate Sensitivity;Oil Price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925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