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止外軍的戰略與能力及我國因應之道
學年 9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6-01
作品名稱 中共拒止外軍的戰略與能力及我國因應之道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Research report of strategy and ability of the PLA 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 and the way of response of R.O.C. (Taiwan)
著者 王高成; 丁樹範; 戴振良; 羅慶生; 林穎佑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國防部整合評估室
摘要 中共近年來積極發展「拒止戰略」(anti-access strategy),用以阻止美軍的可能介入未來的台海衝突,以完成其武力統一台灣的目標。為確保台灣軍事及國家安全,我方實有必要深入研究中共拒止戰略之內容與能力,並籌謀有效因應之道。本研究案為國防部整合評估室98年度施政計畫,淨評估處「未來戰爭型態與趨勢研析」業務執掌施政計畫項目,並直接運用於「民國115-125年遠程戰略環境評估」,因此本研究將針對中共2026-2036年可能之軍事發展,深入瞭解中共拒止戰略之思惟、內涵與實施能力,以提供我未來戰略規劃與建軍之思考方向。
關鍵字 拒止外軍的戰略;圍點打援;阻援打點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7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