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政教關係
學年 10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3-01
作品名稱 馬來西亞的政教關係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slam and Politics in Malaysia
著者 游雅雯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台灣國際研究季刊 15(1), p.149-172
摘要 本文回顧馬來西亞政教關係的歷史演變,並探討伊斯蘭教在馬來西亞的發展及其政治影響力。馬來西亞全國人口有六成以上爲穆斯林,馬來西亞憲法亦明訂伊斯蘭教爲馬來西亞的唯一官方宗教。在實際政治運作上,馬來西亞歷屆首相皆提出各自的伊斯蘭化政策,顯見馬來西亞伊斯蘭教與政治的關係非常緊密。除了歷史分析外,本文以「阿拉事件」爲案例,探討伊斯蘭教與馬來族群利益的關係,同時也藉此分析跟伊斯蘭教相關的社會事件如何影響馬來西亞的政治發展。
關鍵字 馬來西亞;伊斯蘭教;政教關係;阿拉事件
語言 zh_TW
ISSN 1816-26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Not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763 )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