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宿業短期租賃市場發展趨勢之商業數據分析
學年 107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9-04-27
作品名稱 台北旅宿業短期租賃市場發展趨勢之商業數據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志娟; 張慶暉; 陳玟妤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9第十五屆海峽兩岸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成功大學
摘要 Airbnb的共享經濟的蓬勃發展,引發了全球一連串公共政策的正反辯護,其中政府政策的挑戰大致可歸類為稅收、法規、鄰里關係、種族以及資料公開等問題。情勢雖然如此,但不可諱言的,旅宿業短租市場的確蘊含著龐大的商機。依據Insight Airbnb研究網站所公布的原始資料,從2009年8月截至2019年01月在台北Airbnb共有 1,048,576筆上架物件,其中資料量大小為140.6MB,變數106個。本研究參考Haitian Wei(2019),主要聚焦在台北Airbnb商業數據分析層面上之探討,以台北Airbnb租賃市場為研究範疇,針對下列幾個大眾關心的議題,提出商業數據分析的看法:1.租賃市場的演變與趨勢 2.租賃房型樣態分析 3.定價與評價的關係 4.影響定價與評價的因子探討等。
關鍵字 Airbnb;短租市場;Insight Airbnb;共享經濟;定價;評價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90427~20190428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4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