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P2P網貸平臺風暴評述
學年 10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9-15
作品名稱 中國大陸P2P網貸平臺風暴評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沃牆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展望與探索月刊 16(9),頁24-31
摘要 近期,中國大陸(以下簡稱大陸)P2P 掀倒閉潮(爆雷),是否會進一步引發金融風暴,頗受關注。所謂 P2P 網路借貸(Peer-to-Peer Lending)平臺,是一種個體對個體的直接借貸行為。簡單來說,若某一個體有閒錢想投 資,即可透過一個網路平臺,將錢借給有需要的人,從中賺取利息並拿回本金;且平臺會提供借貸雙方彼此的信用評估資料、讓雙方能在平臺上自由媒合。在技術上,可說是一利用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等前沿技術發展的低成本新型借貸模式。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801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