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經資訊系統觀點探討隱私顧慮緩解之效果
學年 106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8-06-03
作品名稱 以神經資訊系統觀點探討隱私顧慮緩解之效果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梵韋; 吳錦波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29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東海大學
摘要 隨著部分應用程式未經同意不當使用個資情形的出現,使得應用程式隱私議題開始受到重視。本研究旨在以推敲可能性模型作為理論架構,由實驗法收集受測者腦波與其自我回覆資料,探討隱私顧慮與過去研究所提出之相關緩解措施,比較受測者於不同情境經隱私計算後情緒及下載意圖之差異,以強化現有研究對應用程式隱私相關議題的認識。結果顯示,腦波資料所反映之各情境情緒差異未達統計顯著標準,但受測者自我回覆資料所呈現之趨勢與過去研究結果相似,因而推論隱私顧慮確實會降低使用者應用程式下載意圖,而相關緩解措施則能提升其下載意圖。
關鍵字 隱私顧慮、下載意圖、EEG、隱私計算、推敲可能性模式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80603~20180603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2018 年第二十九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3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