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動態性策略於股市投資決策制定
學年 106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8-06-03
作品名稱 利用動態性策略於股市投資決策制定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應華; 張庭毓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8年第二十九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中東海大學
摘要 現行投資環境詭變多端,不同的情況下適合不同的投資判斷工具如何能在複雜的環境裡掌握局勢,隨時動態產生新的投資策略,即可獲得優渥的風險溢酬,亦即若可以適時的採用不同投資環境偵測工具,正確的判斷出選股、擇時和資金分配策略,則投資人將可獲得不錯的超額報酬。 本研究將利用演化策略透過歷史資料的訓練和測試以獲得選股、擇時以及資金配置各個關鍵策略變數的範圍,再將此演化後的最佳變數範圍做為偵測下一階段投資環境的指標,即可判斷出在面對當前不停變化的股市環境下,可以正確挑選出適合的投資策略,並套用在股市投資當中。
關鍵字 動態決策制定;選股;擇時;資金配置;演化策略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80603~20180603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二十九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4890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