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害加害人處遇之再犯率探討:以臺中市為例
學年 106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8-06-22
作品名稱 性侵害加害人處遇之再犯率探討:以臺中市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邱惟真; 胡智強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防暴20在臺中高峰論壇
會議地點 臺中市政府惠中樓
摘要 研究目的:探討台灣性侵害加害人處遇是否具有成效。研究方法:將台灣性侵害加害人處遇分為三期,處遇空窗期、摸索發展期、成熟穩定期,並且將在這三個階段所調查之再犯率進行卡方檢定。研究結果:三個階段經卡方檢定達顯著差異(X2 = 7.257,p < .05),表示這三個階段在再犯比例上具有差異,事後比較顯示,相對於「處遇空窗期」之基礎再犯率(9.9%)而言,針對性侵害加害人之處遇,到了「成熟穩定期」,其再犯率(5.6%)具有明顯的下降(X2 = 6.945,p < .05)。研究結論:調查顯示,臺中市性侵害加害人處遇之再犯率為1.3%,顯示其成效卓著。
關鍵字 性侵害加害人;處遇成效;再犯率;臺中市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80622~20180622
通訊作者 邱惟真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防暴20在臺中高峰論壇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3728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減少不平等,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