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第二語學習歷程對第三語學習之影響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12-01
作品名稱 初探第二語學習歷程對第三語學習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Impact of Second Language Knowledge on Third Language Learning
著者 顏徽玲; 鄭安安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外語論叢 30, p.189-214
摘要 本研究以淡江大學德文系學生為研究對象,採問卷調查方式初探第二語言英語(L2)學習經驗與第三語言德語(L3)學習之關係。本研究首先要探討的問題是L3學習的過程與困難點,其次探討學習L3時,L2帶來之正負效應,最後探討L2之程度是否影響L3學習。調查結果指出,學習者認為德語最難的項目為口說及聽力。此外,英語整體程度和德語整體程度呈正相關;英語整體程度較高組的學生,學習德語時,將英語視為助力的比例顯著高於英語整體程度中等的學生。本研究支持英語學習經驗對德語學習具有正面效益。
關鍵字 第二語學習;第三語德語學習;語言遷移
語言 zh_TW
ISSN 1562-7675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顏徽玲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3020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