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群粉絲的情緒與互動關聯探討
學年 106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3-31
作品名稱 大學社群粉絲的情緒與互動關聯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玉鈴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Journal of East Asian Identities 3, p.41-49
摘要 本研究主要討論大學粉絲專頁中,訊息與情緒反應之間的關係,以及何種情緒容易刺激粉絲產生參與和 分享。根據S-O-R模型與粉絲專頁所提供的功能分類,提出一套模型,測試訊息、情緒和互動三者之間 的關係。本研究樣本取自全球粉絲數量最多的大學機構,抓取所有文章,以及對應的粉絲回應數量與內 容,共計13,006則訊息。最終揭示粉絲行為與訊息形式具備相互影響關係,而且粉絲人數越多的大學機 構,明顯會善用訊息情緒引發有效互動,提升粉絲對於內容的留言與分享行為,進而刺激更高的內容自 然觸及率。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JP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890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