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典與想像間──讀雙雪濤〈平原上的摩西〉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1-31
作品名稱 在正典與想像間──讀雙雪濤〈平原上的摩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文倩
單位
出版者 人間出版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橋》第七期.2017冬季號 頁65-72
摘要 《橋》第7期的專題為大陸新銳作家雙雪濤。以作者自述的〈沒有師門〉及〈卑微的虛榮〉兩文,帶出其獨特的師承觀與創作觀,同時選刊其高度受到肯定的中篇小說〈平原上的摩西〉推薦予兩岸讀者。大陸方面的評介,則由青年學者/批評家黃平,以〈走出「自我」的「美學」〉的角度來評析其〈平原上的摩西〉,台灣黃文倩以〈在正典與想像間〉來討論雙雪濤出入經典/典律的互文深度,以及企圖兼融個人審美意志與反抗虛無間的無望的堅定。   在兩岸作品共讀的特輯中,此期繼續推薦兩岸近期的四本新作:林立青《做工的人》、林婉瑜《愛的24則運算》、計文君《白頭吟》及蔣峰《白色流淌一片》。透過不斷追蹤兩岸現當代文學的新作,是我們理解當下時代、社會、人心與感覺結構發展與變化的一種方式。   本期特稿則邀請了知識界的各方友朋,以個人生命與接受史的歷史感覺邏輯,重新再閱讀與自剖《人間》雜誌之於他們的意義,最後亦收錄1999年劉依潔對陳映真的一篇專訪,作為聯繫時下青年一種觸媒,希望能召喚更多新生代青年對「人間」的再次靠近、理解與關注。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951417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6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