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潛多重自我的對話與轉化:一種敘說建構取向
學年 8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1999-06-01
作品名稱 朱光潛多重自我的對話與轉化:一種敘說建構取向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邱惟真; 丁興祥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應用心理研究 2,頁211-249
摘要 本研究嘗試從敘說建構的觀點來看一個人的「自我的發展」探討一個人的「多重自我的對話與轉化」。其方法是使用歷史文獻中有關自我敘說的資料,釐清它的前後脈絡,並且運用設身處地的了解,建構出一個關於朱光潛的生命故事,來表達我們目前的理解。基於這種對朱光潛的了解做為本研究的基礎。本研究進一步將「朱光潛的生命故事」以分析的方式論述「朱光潛多重自我的對話與轉化」,而這種多重自我的轉化是與朱光潛所遭遇的社會文化與歷史處境有密切的關係。
關鍵字 朱光潛;多重自我的對話;敘說建構取向;自我敘說;敘說心理學;Chu Kuang-Ch'ien;the dialogue of multi-selves;narrative-constructive approach;self-narrative;narrative psychology
語言 zh_TW
ISSN 1560-9251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邱惟真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5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