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實施全球移動課程的理念與實際:以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大三學生出國留學為例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3-31
作品名稱 高等教育實施全球移動課程的理念與實際:以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大三學生出國留學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Idea and Reality of Practicing Global Mobility Curriculum at Higher Education Level: The Case Study of Junior Abroad at Department of Russian in Tamkang University
著者 張珍瑋; 劉秀曦; 蘇淑燕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課程研究 12(1),頁41-68
摘要 在全球青年高失業率趨勢下,高等教育可以是翻轉「失落世代」成為「機會世代」的最後一哩路。本研究透過介紹高等教育階段之全球移動課程理念與實際發展、了解其他國家高等教育機構推動全球移動課程的經驗、臺灣高等教育推動國際化的現況,再探討高等教育階段規劃全球移動課程的效益,以及全球移動課程的類型與正義議題。為深入探討大學全球移動課程的現狀,本研究以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為個案,介紹其實際規劃全球移動課程─「大三出國留學」的理念、實際及參與學生的真實體驗。最後,本研究立基國內、外高等教育全球移動課程規劃之理念與實際,提供未來臺灣高等教育規劃此制度之參考建議。
關鍵字 全球移動課程;高等教育;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
語言 zh_TW
ISSN 1816-533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432 )

SDGS 減少不平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