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連任誘惑:梅克爾三振勁敵的「不敗神話」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5-16
作品名稱 四連任誘惑:梅克爾三振勁敵的「不敗神話」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福昌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轉角國際
摘要 德國今年將在9月24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在這之前,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什列斯威-好斯敦邦與薩爾蘭邦陸續舉行邦議會選舉。這三場邦選舉被視為九月大選的前哨戰。德國社會民主黨(簡稱社民黨;SPD)在今年3月26日輸掉薩爾蘭邦,5月7日又輸了什列斯威-好斯敦邦,5月14日又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敗下陣來,換言之,社民黨連三場的前哨戰,都敗給了梅克爾的基民黨(CDU)。 三振之中,最為經典的就是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它是德國16邦中,人口最多的一個邦,幾乎佔全國總人口的五分之一,在全國性選舉光譜上被歸類為最重要的一級戰區,因此一般都將北萊茵-西發利亞邦選舉,視為聯邦大選的決定性戰役。 年初,試圖挑戰梅克爾總理大位,以及基民黨執政大權的社民黨,派出「歐盟戰將」舒爾茲(Martin Schulz),聲勢高漲一度力壓梅克爾。這次慘遭三振,是不是意味著「舒爾茲效應」(Schulz Effect),已經不再?而梅克爾就可因此高枕無憂,開始做她的第四任總理夢了嗎?
關鍵字 德國;梅克爾;2017德國大選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478 )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